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到科技部进行工作调研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21:38      
【字号:

  2023年4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带队到科技部进行调研。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调研座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静海,教科文卫委委员方向、钟志华、李巍、江涌、孙泽洲参加调研。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汇报了科技法制工作情况和建议。

  许达哲副主任委员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科技创新和科技法治提出了很多建议议案,体现出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调研主要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了解科技强国建设情况,围绕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提供法治保障。

  王志刚部长感谢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到科技部进行调研,指出双方在许多方面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科技法治建设方向,这将对科技发展和科技法治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法治建设是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科技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依法行政,配合教科文卫委做好科技立法、执法、宣传,以及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教科文卫委在推动科技立法的同时,也推动其他领域的立法与科技立法相衔接,结合执法监督推动科技进步法等科技法律宣传落实,形成协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合力,进一步筑牢科技强国的法治根基。

  双方就科学技术进步法宣传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修改、新兴领域立法、2023年代表议案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科技室、科技部政体司、规划司、成果与区域司、人才与科普司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