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参加政体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4月14日 19:30      
【字号:

  2023年4月10日下午,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和副秘书长贺德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讲话。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等列席。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司领导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都紧扣实际、直奔主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营造了支部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和民主监督的良好环境,既查摆了不足、理清了思想,又团结了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志刚部长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思想、作风、能力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着重从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提出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和党性修养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要时常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对党的忠诚信仰是否还像入党时那样坚定。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坚守理想信念,尤其是在面对挫折时更要做到坚定信念,保持忠诚。要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科技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青年党员干部要自信沉稳、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为他们搭平台、压担子,做好“传帮带”,努力培养对党忠诚、德才兼备、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三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学习上下笨功夫,通过学习、理解、实践的反馈迭代,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事业。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科技大调研,为新时期科技改革、发展、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政体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王志刚部长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指导性强,既是对政体司的工作要求,又是对年轻同志的谆谆教导。全体党员同志将巩固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效,按照王志刚部长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专业本领,全力以赴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