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17:44      
【字号:

  2023年4月1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一行。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中阿科技合作进展,围绕进一步深化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2018年7月,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掀开了中阿关系新篇章。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话时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提升,各领域友好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在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指出,愿同海合会国家在五个重点合作领域作出努力。在中阿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引领下,两国在科技人文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等科技创新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王志刚部长对扎希里大使到任以来对两国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与阿方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框架下不断深化两国科技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扎希里大使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国科技合作作出贡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一级巡视员王蓉芳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