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3年度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日期: 2023年04月21日 17:17      
【字号:

  4月19日,科技部、中央组织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人事司司长李桂华主持开班式。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四处二级巡视员曹世文以及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清华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贺德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不断加强科技宏观治理机制建设、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科技创新成为大国战略博弈主战场,同时人类面临着气候变化、沙漠治理、粮食安全等共同挑战,国内外形势对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科研机构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高水平人才的聚集高地,要围绕建设战略科技力量,勇担国家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强化法人单位科研统筹作用,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开放创新有效路径。

  贺德方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研修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加快推动所在科研机构改革发展。研修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35天,设置了国情研修、综合能力提升和科技创新三大专题模块。28名研修班学员分别来自国务院部门所属科研机构、中央企业直属科研单位、转制科研院所、省属重点院所以及新型研发机构。自2001年以来,科技部、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已延续举办了19期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共计603位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