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9:00      
【字号:

  2023年4月26日,王志刚部长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双方在务实高效的气氛中,讨论了深化科技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举措,明确了下一步务实合作的主要方式及领域。

  王志刚部长指出,科技部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知识产权产生和运用方面的作用。多年来,科技部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围绕创新能力评价、统计资料及出版物交流、人力资源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国科技开放合作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愿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平台与世界各国交流自身发展经验,将中国科技创新的成功做法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推广,为世界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邓鸿森总干事高度赞赏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他指出,近五十年来中国在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上取得了积极进展,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体系,对发展中国家具有示范效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愿同中国科技部在全球创新指数,科技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和科技创新最佳实践分享等领域探索深化合作。

  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潘晓东、战略规划司司长梁颖达、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旭、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首席礼宾官阿尼尔·穆尔蒂、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新闻和媒体司司长萨玛尔·夏穆恩、知识产权争议和对外关系司司长伊戈纳松·卡斯特罗、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负责人吕国强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