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9:04      
【字号:

  2023年4月19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行。双方就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支持创新要素更便捷地跨境流动,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二十大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主席强调,香港科技工作者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科技部将继续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密切协作,支持香港科研力量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两地青年科学家间的交流合作。同时,进一步推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协同,支持香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陈茂波表示,香港将充分发挥在金融方面的实力以及“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支持创科发展,并积极探索更多政策上的创新,促进创新要素跨境便捷流动,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香港力量。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戴钢,办公厅主任潘晓东,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解鑫,基础研究司司长兰玉杰,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刘育新,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翔等陪同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