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克罗地亚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届例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55      
【字号:

  2023年5月19日,中国—克罗地亚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十届例会以视频方式在北京和宁波成功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与克罗地亚科学和教育部国务秘书伊维察·舒沙克(Ivica Šušak)作为委员会双方主席主持例会。

  本届例会通报了两国科技发展情况、科技规划和政策,总结了第九届例会议定书项目执行情况,就未来双边科技合作的优先方向、重点任务等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委员会第十一届例会的会期和地点。

  张雨东副部长表示,作为中克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克科技合作近年来进入健康、稳定的发展阶段。在中克科技合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两国科研院所及研究人员联合实施合作项目,建设长效科技合作平台,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深化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内涵。

  舒沙克国务秘书表示,克中科技合作进展顺利,克方对此表示满意,期待未来在科研人员往来、项目实施等领域继续扩大互利合作。

  会议决定,委员会第十一届例会将于2025年在克罗地亚举行。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孙键,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科技参赞杜鹤亭,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善福;克罗地亚科教部欧洲事务协调和国际合作司司长斯塔沙·斯肯日奇,部长顾问达妮耶拉·什佩哈尔,欧洲事务协调和国际合作司高级顾问斯涅扎娜·辛采克,克罗地亚驻华使馆参赞碧塞拉·法布里欧等出席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