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雨东副部长会见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首席执行官佩特斯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08:33      
【字号:

  2023年5月25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弗兰肯·佩特斯(Frank Vrancken Peeters )一行。双方就学术期刊建设、科研诚信、开放获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雨东指出,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学术期刊出版集团之一,是中国科技界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服务中国科研人员开展前沿研究、宣传中国基础研究重大进展、助力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学术期刊、推动中国与世界开展基础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更多分享发展经验、宣传中国科研动态和成果,更优质服务中国科研人员。中方愿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加强合作,为营造全球负责任研究和负责任出版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

  佩特斯介绍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全球业务以及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出版学术刊物的情况,并介绍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在促进开放获取、科研诚信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未来将扩大与中国科技界的合作,推动《自然》期刊更多报道中国重大科技政策和基础研究的新进展。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海波、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玉琪、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郑健、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以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艳春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