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香港大学校长张翔
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17:16      
【字号:

  2023年5月24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一行。双方就支持香港大学深入参与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香港科技工作者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3月,科技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为未来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作出了制度性安排。希望以香港大学为代表的香港高校能够积极参与两地合作,支持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翔介绍了香港大学的发展计划和科研情况,并就发挥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交流。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黄灿宏,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等陪同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