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技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6:45      
【字号:

  2021年9月17日,科技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举行2021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分别报告了各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主持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部区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疆给予科技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落实好本次会商议定的各项事项。他指出,本次部区会商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对新疆发展系列指示要求以及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具体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科学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新疆强化创新型新疆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深化对外开放创新合作,加强东西部科技合作,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增强科技惠民能力,为支撑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带动协调发展、支撑绿色发展、拓展开放发展、促进共享发展,要围绕创新试验区建设,培育新疆经济发展新动能;围绕创新型新疆建设,打造新疆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提升新疆高质量发展新水平;围绕兵团科技创新发展,增强新疆高质量发展新实力;要把部区工作会商议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出成效,努力开创部区合作新局面,取得新进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新疆期间,王志刚部长出席了科技部、新疆、中科院、深圳“四方合作”工作推进会,调研了莱沃科技、凯沃科技、欣光信息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