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14:55      
【字号:

  科技伦理是伦理思想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中的应用,是科技活动需要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伦理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指出,科技是发展的利器,也可能成为风险的源头,要前瞻研判科技发展带来的规则冲突、社会风险、伦理挑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伦理审查规则及监管框架。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关于“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健全科技伦理体系”的决策部署,加大科技伦理治理力度,推动科技向善,保障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在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领导下,科技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一、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jds_kycxjsc@most.cn。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5号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邮政编码:100862),请在信封上注明“征求意见”字样。
  三、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发送至:010-58884337。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6日。
                         
            科学技术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
               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