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节选)
索 引 号: 306-03-2008-707 发文机构: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08年01月15日 发布日期: 2008年03月03日
发文字号: 国务院令第516号 有 效 性:
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节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516号

    现公布《国务院关于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总理    温家宝
                                 二○○八年一月十五日


    为了更好地适应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国务院对截至2006年底现行行政法规共655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清理,国务院决定:
    一、对主要内容被新的法律或者行政法规所代替的49件行政法规,予以废止。(目录见附件1)
    二、对适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已经消失,实际上已经失效的43件行政法规,宣布失效。(目录见附件2)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附件:1.国务院决定废止的行政法规目录(49件)
         2.国务院决定宣布失效的行政法规目录(43件)


 

附件1

国务院决定废止的行政法规目录(49件)

序号

法规名称

公布机关及日期

说明

31

关于发挥离休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暂行规定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科委、劳动人事部、中国科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制定中共中央书记处、国务院批准  1986年10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

已被2005年2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人事部、科技部、劳动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协关于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代替。

 

附件2

 

国务院决定宣布失效的行政法规目录(43件)

序号

法规名称

公布机关及日期

说明

15

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建立、调整的审批试行办法

1983年2月23日国务院批准1983年3月17日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

适用期已过,实际上已经失效。

35

赋予科研院所科技产品进出口权暂行办法

1993年9月4日国务院批准1993年10月16日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

调整对象已消失,实际上已经失效。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