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节选)
索 引 号: 306-03-2013-942 发文机构: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13年07月18日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21日
发文字号: 国务院令第638号 有 效 性: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节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38号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3年5月31日国务院第1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总  理 李克强

                                                            2013年7月18日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为了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发挥好地方政府贴近基层的优势,促进和保障政府管理由事前审批更多地转为事中事后监管,国务院对有关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经过清理,现决定:

    一、废止《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1994年12月20日国务院公布)。

    二、对25件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国务院决定修改的行政法规


附件                                                       国务院决定修改的行政法规

    ........

    二、将《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修改为:“实验动物工作单位从国外进口实验动物原种,必须向该单位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保种、育种和质量监控单位登记。”
    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出口实验动物,必须报实验动物工作单位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经批准后,方可办理出口手续。”

    ........

    七、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第七条修改为:“社会力量设立的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在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删去第二十三条。

    ........
 此外,对相关行政法规的条文顺序作了相应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