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做好“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总结验收及重大成果推荐工作的函
索 引 号: 306-32-2010-484 发文机构: 科学技术部发展计划司
成文日期: 2010年11月18日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23日
发文字号: 国科计函(2010)24号
关于做好“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总结验收及重大成果推荐工作的函

国科计函〔2010〕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系统全面反映“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取得的成绩,根据科技部《关于加强“十一五”科技计划项目总结验收相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科发计〔2010〕314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将“十一五”支撑计划总结验收的补充要求通知如下:

    1.请项目组织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计字〔2006〕33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财务验收工作的通知》(国科财便字〔2010〕53号)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做好项目课题验收工作,“十一五”到期项目课题的验收工作应于2011年3月底前完成。逾期不能完成验收的项目课题,项目组织单位应提前一个月向科技部相关项目主管司局做出书面说明。

   2.在做好项目课题验收工作的同时,请项目组织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科技成果管理和登记、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管理、科技资源汇交、科技保密、科研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

    3.总结工作的范围为“十一五”支撑计划所有批复立项项目(含已通过验收项目及在研项目),“十一五”总结与年度总结工作合并进行。总结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课题基本情况、项目实施进展及主要成效、项目实施取得的效益、组织管理经验和对“十二五”支撑计划管理的建议等方面(项目总结报告参考格式见附件1)。

    4.在认真做好项目总结的基础上,各单位要注重凝练项目课题执行过程中产生的重大科技成果,并填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科技成果推荐表(参考格式见附件2),每项重大科技成果提供1-2张具有代表性的图片(图片不小于1M,图片说明50字以内)。

    5.请项目组织单位高度重视“十一五”支撑计划总结工作,认真部署,及时督促,确保全面完成本单位归口管理的项目课题总结任务。项目组织单位对项目总结报告及重大科技成果推荐表进行认真审核后,于2010年12月13日前,统一将书面总结材料(一式一份)及电子版(包括总结报告、成果推荐表及成果代表图片)分别报送科技部各相关项目主管司局,并抄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

    6.各单位要注重加强支撑计划总结验收工作与“十一五”重大科技成就展和总结表彰等各项工作的结合。对“十一五”任务已完成并验收,在“十二五”有望取得重大技术或产业化突破的项目或相关研发内容,将考虑优先给予滚动支持。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计划司    张永安   010-58881668   jhs_cgc@most.cn
    条财司    郑  健   010-58881622   zhengj@most.cn
    高新司    张新民   010-58881568   zhangxm@most.cn
    农村司    王亚武   010-58881424   wangyw@most.cn
    社发司    沈建忠   010-58881419   shengjz@most.cn

附件:

      1.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总结报告
      2.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科技成果推荐表
                         

                                      科技部计划司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