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科技部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索 引 号: 306-02-2012-539 发文机构: 科技部
成文日期: 2012年10月16日 发布日期: 2012年10月16日
发文字号:
科技部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科技部2013年度公务员考录计划已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发布。现就考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人员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有关考试安排见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公告。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2年11月25日。
    2.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
    报考科技部法语、俄语等2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须参加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
    初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均为客观题,考生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标准化答题卡作答。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范围以《2013年度公务员招考7个非通用语职位专业科目初试考试大纲》为准。
    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时间为2012年11月24日下午14:00-16:00,考试地点设在北京。报考法语、俄语等2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公共科目考点选择为北京,并在北京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缴费以及下载打印准考证,否则将无法参加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
    报考上述非通用语职位面试人选产生办法: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非通用语专业科目初试成绩按1:1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按照笔试合成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比例以招考简章为准。
    3.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与面试一起进行,只有进入面试的人员参加专业考试。英语职位专业考试包括英语口试和笔试,法语职位专业考试包括法语口试和笔试,俄语职位专业考试包括俄语口试和笔试,主要考察翻译能力。其余职位专业考试为英语口试和笔试,主要考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4.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的原则
    体检和考察人选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见下表。

 

非通用语职位

其他职位

公共科目笔试

25%

50%

非通用语初试

25%

 

专业考试

15%

15%

面试

35%

35%

 

    我部所有语言类职位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职位均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欢迎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报考我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