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科技部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有关事项的说明
索 引 号: 306-02-2020-224 发文机构: 科技部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发文字号: 有 效 性:
关于科技部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有关事项的说明

    为方便考生报考我部,现就科技部2021年度公务员考录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职位条件
    专业:职位表中所称 “经济学(02)” 、“理学(07)”、“工学(08)”、“农学(09)”、“医学(10)”等均指学科门类;所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指一级学科;所称“会计”、“审计”均指具体专业。
    英语要求:各职位要求的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为必要条件,如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为合格以上也视为符合英语要求。
    机关司局驻外储备职位须服从驻外工作安排,如不能接受驻外工作请勿报考。
    二、信息填写要求
    如报考我部职位,填写网上报名信息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学习经历
    请按最高学历填写所学专业,并在学习经历栏内按时间先后顺序填写高中以上各学习阶段所学专业和所获得学位(除高中阶段外必须填写所学专业),专业名称应以毕业证书为准,获得学位应以学位证书为准(应届毕业生以将获得学历、学位为准)。
    如有留学经历,请务必注明留学性质(公派、因私)、获得的学历学位须已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注明认证书号码。
    填写格式示例:
    2005.09-2008.07 xx省xx市xx高中学生
    2008.09-2012.07 xx大学xx学院xx专业本科学生,x学学士
    2012.09-2015.07 xx大学xx学院xx专业硕士研究生,x学硕士
    (二)外语水平
    请在填写报考信息时注明英语成绩,按“英语六级xxx分”格式填写(旧体制按照“英语六级优秀”或“英语六级合格”格式填写)。如大学英语专业八级成绩为合格及以上,请按照“英语八级优秀”、“英语八级良好”、“英语八级合格”格式填写。
    (三)个人经历
    请务必连续准确填写工作和学习经历,起止时间具体到月。
    有工作经历的人员须详细填写工作经历(按时间顺序连续填写工作单位、职务,未就业或无业期间须注明时间和居住地)。
    填写格式示例:
    2008.09-2012.03 xx公司xx部门工程师
    2012.03-2012.07 无业,居住在北京
    2012.07至今     xx公司xx部门项目经理
    如有需要做特殊说明的事项请填写在备注栏内。
    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资格审查将不予通过。如发现在报名中填写不实信息的,将取消本次考录资格。
    三、专业考试和面试
    (一)进入我部专业考试和面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二)专业考试内容为英语测试,重点考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包括笔试和口试,均为主观试题,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15%。
    进入面试名单人员均须参加专业考试和面试,同时我们将进行心理素质测评和个性评价。
    四、咨询方式
    报名期间,我部设立了咨询电话010-58881789、010-58881749和电子邮箱mostkaolu@sina.com。因咨询人数较多,如无法拨入咨询电话或在非工作时间进行咨询,请使用我们的咨询邮箱,发邮件时请详细说明个人信息和需要咨询的问题,我们将尽快予以回复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