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科技部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索 引 号: 306-02-2021-519 发文机构: 科技部人事司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4日
发文字号: 有 效 性: 有效
科技部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根据公务员录用工作有关规定,现就科技部2021年录用公务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确认与资格复审 
  请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于2021年3月8日(星期一)17:00前确认是否参加面试,确认方式为电子邮件,要求如下。 
  1.请使用报名时填写的邮箱发送电子邮件至mostkaolu@sina.com。 
  2.邮件标题按“×××确认参加/不参加科技部××职位面试”。 
  3.电子邮件正文中请注明:①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②现居住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旅行史,是否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或密切接触者;③是否已经确定为各级党政机关拟录用人员。网上报名时填报的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如有变化,请在电子邮件正文中注明。 
  4.确认参加面试者,需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供相关材料,所需材料清单及要求见下表。考生本人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将取消面试资格。  

序号

材料清单
(请拍照作为附件,另注明的除外)

1

身份证正反面

2

面试人员信息采集表(附件2,请直接附Excel文件电子版,不要修改格式)

3

各学习阶段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大学专科以上),国外学历学位需提供认证书。

4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

5

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报名推荐表(必须注明培养方式和是否为2021年度应届毕业生)
在职人员单位同意报考的函(附件3,须加盖本单位或人事部门公章)
无业人员由存档单位或街道出具情况说明(附件4

6

免冠彩色照片(请直接附电子版)

  面试前还将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届时请考生备齐以上材料原件。 
  5.放弃面试者请填写《放弃面试资格声明》(模板见附件5),经本人签名,拍照后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不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放弃声明,又因个人原因放弃面试的,将上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不诚信记录。 
  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进入面试程序。 
  二、面试安排 
  1.我部将集中进行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等,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初定为2021年3月16至17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安排

316日(周二)

07:00

北京外国专家大厦正门报到

08:00—18:00

专业能力测试

317日(周三)

08:00—18:00

面试

  备注:以上安排因疫情防控要求、现场状况等影响,有可能进行适当调整,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2.专业能力测试内容为英语考试,主要考察英语的翻译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3.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报到时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面试前7天(含)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自备口罩(不带呼吸阀)及按要求测量体温。凡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或者异常情况的考生,另行安排。 
  4.考场实行集中管理,请携带必要衣物及随身物品,不能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5.面试期间食宿由我部统一安排。 
  三、体检和考察 
  我部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50%+面试成绩×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15% 。对参加面试人员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80分方可作为体检和考察人选。 
  收到体检通知的考生请按要求前往体检。体检费用由我部承担。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本人面谈等方法进行。 
  考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决抵制考录中的不正之风,如发现在面试过程中有干扰面试工作正常进行的,将取消相关考生的考录资格。欢迎大家监督我部公务员考录工作。 
  咨询电话:010-58881789 
  附件:1.面试名单 
     2.信息采集表 
     3.同意报考函(模板) 
     4.待业情况说明(模板) 
     5.放弃面试资格声明(模板) 
     6.地图及交通方式介绍 
             科技部人事司
             2021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