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青年科学节上的志愿者
日期: 2004年08月10日 14:43      
【字号:

    在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上,由十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十几位市教委的老师组成了本届APEC青年科学节的后勤接待保障组。由于各国代表成员与组委会的第一次交流便是接待工作,因此,后勤接待保障组的工作是整个青年科学节组织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由于境内不少代表团所乘火车到京时间为清晨六、七点,接待组的志愿者在凌晨四点就得起床,因此,报到期间志愿者每天多次往返于火车站和八十中之间。在火车站,当代表们看到志愿者手中高举的
“APEC青年科学节接站”的牌子,脸上挂着真诚友善的微笑,一种信任和默契以及亲切感在彼此间自然形成。

    与境外代表团的接触更是如此。文化的差异,习俗的不同,甚至还有些许语言交流的障碍,于是,真诚的笑容,亲切的眼神便成了彼此交流的最好途径。在车上,志愿者用流利的英文为外国友人讲述北京的历史和文化,以及本次APEC青年科学节的活动概况。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儿,车厢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机场迎送组的主要任务是在机场迎送境内外来宾。由于航班晚点的较多,迎送组的志愿者经常举着牌子在迎客电梯前一等就是几个小时。由于种种原因,各代表团的成员往往不能同期抵达,但无论情形如何,志愿者和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不厌其烦。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各代表团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