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厅对开好厅属单位和机关处室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日期: 2013年10月24日 10:20      
【字号: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江西省科技厅党组立即对厅属单位和机关处室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安排。10月14日下午,召开了江西省科技厅属单位和江西省科技厅机关各处室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文峰主持,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逸仙出席,江西省科技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江西省科技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江西省科技厅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3日在参加河北省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郭学勤传达省委强卫书记10月13日下午在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吴文峰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

    郭学勤对开好江西省科技厅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参照厅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步骤和内容基本一致。特别是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和江西省山江湖委办两个副厅级单位,更要严格按照江西省委的要求,与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模式一样,要报江西省委督导组同意后召开。总的来讲,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9月23日在参加河北省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作为必修课,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江西省科技厅属单位及机关各处室要写班子的材料,所有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都要写个人的材料。由分管厅领导把关审定,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还要由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审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总体上在10月底至11月上旬召开会议,但前提是检查材料要按要求准备好;三是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会前要开展广泛的谈心,做到坦诚相见,交心交底;四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表率和标杆作用,要敢于担当;五是抓住整改不放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促进全年工作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