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日期: 2013年11月05日 13:38      
【字号:

    根据中央要求和贵州省省委部署,经省委第十督导组同意,10月31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10月28日召开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坚代表厅党组作通报。省委第十督导组周小丁、李维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职工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坚就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存在的 “四风”问题及根源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通报。
    陈坚通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理论、开门听取意见、真诚谈心交流、勇于剖析自己,分别在“浅、怕、诚、泛”方面下了功夫。在剖析班子存在问题时诚恳深刻,坚持聚焦“四风”、反复剖析,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共查找出15个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根源剖析。党组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不避重就轻,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不避实就虚,做到直截了当。
    陈坚指出,厅党组将以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针对反映出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抓紧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本省创新能力不强、创新发展慢的问题。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三要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要坚持解放思想,努力推动全省科技发展;五要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会议要求厅党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防止开完民主生活会就过关的“闯关”思想,要深刻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即知即改、立说立行,锲而不舍抓好整改,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