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日期: 2013年11月14日 15:48      
【字号:

 

    11月1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宇行主持会议并作通报。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于10月28日、30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川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宋光齐、副组长王苏平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四川省纪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会指导。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得到了四川省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会议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央和四川省委要求,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扎实开展边学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二是对照检查深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形成的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实际,找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照检查材料格式规范,自查“四风”的问题有力度,剖析原因有深度,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敢于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触及灵魂深处;相互批评坚持把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四是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在准确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反对“四风”、建立长效机制的初步方案,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研究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彭宇行厅长在通报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整改落实,机关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党组的要求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务求整改实效。三是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建立健全促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各直属单位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各支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回头看,没有按规定动作进行的要抓紧“补课”。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借活动之力推动科技工作健康发展,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四川省科技厅全体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