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武副部长深入山东基层和一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10:16      
【字号:

    按照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张来武副部长一行于8月到山东进行了教育实践活动蹲点调研,重点了解山东有关领导以及基层群众干部对科技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及建议,了解基层的呼声和需求。
    在3天的时间里,张来武一行拜会了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等有关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到济南、东营、滨州三个地市,轻车简从,深入企业、农场和园区调研,举行了四次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先后有50名干部群众参加座谈会,25位代表发言,提出了50多条意见建议。张来武在现场调研中,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或园区建设的实际困难和科技需求,并与企业家和管理干部一起讨论谋划发展策略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座谈会上,张来武对代表提出的所有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和解答。对一些能够马上解决的实际问题,他当场果断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一些不太清楚的政策性问题,他耐心地进行了政策解惑,晓之以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重要问题建议,他明确表态将意见建议带回部里汇报讨论后反馈代表;对某些与自己分管工作有直接关联的问题,他坦诚地做自我批评。总的来看,这次蹲点调研活动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顺利进行,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做到了“实看、实听、实言、实做”,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