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对部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10:16      
【字号:

    11月13日,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近期部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出进一步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陈小娅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郭向远,部党组成员、秘书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萌参加会议。
    王志刚首先通报了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一是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扎实进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明确牵头领导和单位,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三是结合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社会反映强烈的科研经费管理等问题,研究出台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王志刚还对部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部属各单位都已开始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坚决克服“闯关”思想。二是切实发挥一把手的核心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投入精力、靠前指挥,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三是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认真查摆问题,接受党员群众评议;要深入交心谈心,对批评内容达成共识;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实在、触及灵魂,要结合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修改,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时间服从于质量。四是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明确点出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到位;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坚持原则,最终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五是对查摆的问题认真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单位一把手要排出时间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长期存在问题的解决,使作风建设上新台阶。六是各督导组要加强指导,从严把关。部内各督导组要认真审阅民主生活会材料,从严要求,确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部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