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对部属各单位加强作风建设做出部署
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13:38      
【字号:

    12月23日,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通报精神,并对部属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加强作风建设做出安排。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郭向远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部属各单位局级干部、机关正处长和科技日报编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通报了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  等四个文件内容。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人事司司长李平通报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部分省(区、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案例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宣传组组长、办公厅主任吴远彬对国务院督查组赴我部督导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部属各单位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再次进行了强调部署。
    郭向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通知精神充分表明了中央坚决落实执行八项规定的决心,部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纠正“四风”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八项规定,继续贯彻落实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同时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充分领会中央精神,特别是抓住元旦春节这个重要节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二是要有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不碰高压线。领导干部要公私分明,遵守纪律,对单位同志有清醒的认识,通过中央通报的违纪案例对单位同志进行警示教育,并做到引以为戒,不能心存侥幸。三是要打破惯性思维,自觉抵制不良习惯。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转变观念,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特别是规范以前形成的惯性思维和行为,做到令行禁止。四是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在本单位认真传达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严格纪律,让每一位同志时刻紧绷不放松。五是要做好国务院督查组来我部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条例》作为今后的行为准则和工作规范,完善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