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3年07月12日 09:42      
【字号:

   7月4日,科技部召开了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科技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科技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单位在七月底前的准备阶段,一方面要协助部党组进一步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筹备启动本单位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筹备启动工作主要有以下内容:
    1.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重点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13]第15期)等文件精神。并通过党员自学、组织党员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学习《论群众路线-主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充分利用部门户网站活动专栏、干部在线学习网了解活动动态、学习推荐课程、相互学习交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2.组建工作机构。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作用,结合实际,抓紧成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构。
    3.初步查找本单位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单位队伍建设实际和业务工作内容,对照实施方案中指出的“四风”问题,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努力找准本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4.制定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在初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工作安排、活动内容与方式、时间进度等。在活动的各个环节,都要主动与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下称“督导组”)沟通联系、接受指导,工作方案经督导组审定通过后,八月初启动本单位集中教育实践活动。
    5.及时报送高质量的活动信息。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的典型事例、自选创新做法、重要进展等进行凝练总结,一律通过部内信息报送系统报送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与宣传组,经审核通过后编入科技部教育实践活动简报或在科技部网站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中刊发。
    7月下旬将召开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主题进行交流,届时将邀请中央督导组出席,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