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七个地区出现禽流感疫情
日期: 2006年03月23日 10:19      
【字号:

    据俄罗斯联邦兽医植物卫生监督局公布,截止2006年3月2日俄罗斯联邦有七个州发生禽流感疫情,它们全部位于俄罗斯南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达吉斯坦、车臣、卡尔梅克、阿迪格、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夫边疆区。

    3月起候鸟开始返回,俄罗斯正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并使由此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2006年2月2日俄罗斯政府决定拨出13亿卢布落实防控禽流感各项措施。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2月27日俄罗斯政府内成立防控禽流感指挥部,并指定由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负责此项工作。3月1日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提出向因禽流感扑杀家禽的业主提供补偿金,以避免疫区居民故意隐藏患病家禽,并建议为此立法。3月2日起俄罗斯有可能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方开始举行有救援人员、兽医防疫和医务人员参加的大规模演习,主要目的是防止人感染禽流感。据俄罗斯紧急状态部预测,俄罗斯最有可能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地方有:滨海边疆区、鄂木斯克州、布里亚特、萨拉托夫州、秋明州、库尔干州、加里宁格勒州;俄罗斯南部地区除上述已经发生禽流感疫情地区外,罗夫托夫州、阿斯特拉罕州、伏尔加格勒州都有可能发生禽流感;在俄罗斯中部地区,禽流感可能发生在沃罗涅日州、布梁斯克州、坦波夫州、卡卢加州、利佩茨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和图拉州。

    自2005年7月以来,俄罗斯已经扑杀130万只家禽。目前俄罗斯还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