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科技部门户 > 专题专栏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最新动态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丛书》(第二辑)出版发行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8年01月10日     科技日报

  摘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桂冠的科学大家是如何走上成才之路的?在科研道路上经历了哪些艰辛?1月8日出版发行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丛书》(第二辑)为读者呈现了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的精彩科研人生。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程津培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集中体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争气的宏大抱负,集中体现了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这套丛书将会带给读者特别是青少年以深刻的启迪。

  该丛书包括《跋涉者———金怡濂》《揭开黄土的奥秘———刘东生》《搏击天穹———王永志》《求真求实登高峰———叶笃正》《游刃肝胆写春秋———吴孟超》,记述了2002年—2005年间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的成长奋斗历程。丛书翔实地介绍了获奖人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向读者展现了他们的成长道路、科学精神和高尚情操。(科技日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