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网:10位专家313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4年01月10日       人民网

    1月10日上午,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3年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予10位科技专家和313个项目。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存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程开甲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两位均是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自然科学奖5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3项。一等奖获奖项目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此前,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已连续三年空缺。

    国家技术发明奖7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9项。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8项。其中特等奖3项。分别是袁隆平领衔的“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牵头的“载人航天空间交会对接工程”均获此奖项。另有一等奖24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61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8人。

    科学技术奖励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按照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三大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400项,奖励了一大批在我国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青藏铁路”等获奖成果举世瞩目、彪炳史册,充分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