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延东会见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的外国专家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4年01月13日       新华网

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获得2013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获奖者,并向他们颁发奖章。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刘延东与获奖者等合影。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日会见获得2013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意大利雷达遥感专家法比奥·洛卡,美国木材科学家许忠允、纳米材料科学家王中林、制造工程专家倪军,德国海洋地质学家杨·哈弗、发育生物学家赫伯特·雅克勒,加拿大干燥学家艾伦·牟俊达,并向他们颁发奖章。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和感谢。她指出,多年来以获奖者为代表的各国专家投身中国科技事业,推动中外科技交流合作,与中国科学家一起为中国科技发展进步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延东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将以更加优良的环境、规范的服务,为外国专家来华开展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延东还与袁隆平、赵忠贤等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部分获奖代表座谈,听取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投身科技体制改革,努力创造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1995年至今,共有87位外国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