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最新动态
刘延东会见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外国专家时表示 推动中外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17年01月10日       新华社

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获得201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外国专家,并向他们颁发奖章。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9日会见获得201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德国燃烧学专家赫英郝斯、美国水文地质专家葛立夫、法国计算机专家阿布瑞尔、德国轻量化工程专家胡芬巴赫以及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代表克鲁夫,并向他们颁发奖章。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者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刘延东指出,当前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颠覆性技术持续涌现,新旧发展动能持续转换,为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了更多机会。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激励创新的体制机制,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早日建成创新型国家。中国政府将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完善科技开放合作机制,为外国高层次专家来华工作、交流创造更好条件,推动中外科技合作和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从1995年至今,共有106位外国专家和3个国际组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