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科学技术奖励监督委员会换届,加大监督惩戒力度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0:03       
  新一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成立后,科学技术奖励监督委员会也进行了换届。为进一步发挥科字口部门和单位的协同作用,推进各部门科研诚信共享共建共治,新一届监督委员会增加了部门委员的比例,主任委员由奖励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徐延豪委员兼任,副主任委员由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派员担任,委员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基金委、中央军委科技委等6部门有关同志和2名专家组成。
  在今年的评审工作中,强化了奖励全程监督。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在网评、初评、评审等关键环节派员实地监督指导。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受理和初评阶段两次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项目异议和信访举报全部按规定程序调查和处理,异议处理材料录入评审系统,初评和评审委员会对每个异议项目逐项评议。强化评审工作纪律,要求评审专家评审前签署诚信评审承诺书,工作人员参与评审活动前签署保密承诺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