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400亿元
日期: 2012年08月07日 09:07      
【字号:

 

  依托载体:哈尔滨国家现代服务业新媒体产业化基地
  管理机构:哈尔滨文化与科技融合基地管理办公室
  主要经济指标(见表):
  产业类别:新闻出版、动漫游戏、文化旅游、广播艺术、科技出版等
  骨干企业:龙脉影艺、马迭尔、同源文化、东北传播等
  主要特点:
  哈尔滨是国家现代服务业新媒体产业化基地,覆盖新媒体完整产业链条,被有关部委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哈尔滨新媒体特色产业基地、动漫出版产业基地、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等。
  哈尔滨将依托国家现代服务业新媒体产业化基地,并结合已有的国际数据城,建设哈尔滨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冰雪文化产业、欧陆文化产业、音乐文化产业等,重点建设六园区、四基地、五工程、八中心等项目,走具有自身特色的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到2015年,在示范基地建设牵动下,哈尔滨文化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400亿元。
  哈尔滨将建立省市区三级联动的领导体制,成立由省领导牵头的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导小组,下设管理办公室,构建省市共同领导、企业联盟自我调节、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建设格局。积极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搭建文化产业集群项目创投融资平台,组建小额贷款公司、企业担保中心,设立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互助联保基金。完善人才政策,建立健全文化科技人才激励机制。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结合示范基地特殊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一系列促进新媒体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