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化和科技融合专项资金每年投入3000万元
日期: 2012年08月07日 09:28      
【字号:

 

  依托载体:西安市高新区、西安曲江新区
  管理机构: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主要经济指标(见表):
  产业类别:出版发行、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旅游、文化演出等
  骨干企业: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广电信息、华商传媒等
  主要特点:
  西安高新区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六个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之一,曲江新区是文化产业示范区,两区均已形成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明晰、骨干企业增长迅速、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局面,共聚集了1500多家文化企业。
  西安将以高新区和曲江新区为基地承载主体,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力量,突出文化旅游、移动互联网、动漫游戏、数字出版、新媒体等重点领域,加大文化科技攻关力度,到2015年,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到2020年,将基地建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文化科技研发中心和转移中心、文化科技企业培育中心、文化科技人员培养中心和科技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辐射中心。
  西安将成立市长任组长的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建立跨部门的统筹协调机制。将设立文化和科技融合专项资金,市科技局、文广新局每年投入3000万元,高新区、曲江新区1∶1配套。将文化科技融合重点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制定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文化科技创新领域的优惠政策,建立文化科技产品政府采购制度,加大对文化科技专门人才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