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安排不少于20%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资金
日期: 2012年08月07日 09:29      
【字号:

 

  依托载体:合肥市高新区
  管理机构:合肥高新区管委会
  主要经济指标(见表):
  产业类别: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动漫游戏等
  骨干企业:新华传媒、时代出版、科大讯飞等
  主要特点:
  合肥市是国家科技创新试点市和安徽国家创新工程试点省的核心城市。合肥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拥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拥有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6个国家级成果转化基地,拥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10多家。
  合肥高新区将按照“创新驱动、高端引领、产业提升、统筹推进”的思路,着眼新兴文化产业策源地、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先行区、区域文化繁荣发展辐射源、创新型城市建设新亮点的定位,以动漫游戏、数字出版、影视制作、智能语音为重点,着力提升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能力,着力构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体系,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保障措施方面,成立由宣传部、科技局、文广局以及发改、财政、规划、国土等部门组成的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专门制定《合肥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发展规划》;市财政将每年在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科技专项资金和人才专项资金中分别安排不少于20%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资金;对入驻示范基地的重点文化企业及配套企业,除享受国家有关税收优惠外,再给予适当地方税收留成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