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区两级政府分别设立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日期: 2012年08月07日 09:38      
【字号:

 

  依托载体:沈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管理机构:沈阳市和平区政府科技文化融合产业管理办公室
  主要经济指标(见表):
  产业类别:文化技术装备、文化创意、数字内容、影视制作、演艺娱乐等
  骨干企业:东软集团、四维数码等
  主要特点:
  沈阳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也是第一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综合性试点地区。和平区是国家高新区重点建设的科技文化园区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文化科技骨干企业113家,已经初步形成相对完整的数字出版、数字设计、数字传媒、文化技术装备等文化科技创新链条。
  沈阳高开区将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着眼数字设计、数字出版、数字传媒、文化装备等重点,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产业,培育高科技含量的新兴文化产业,努力将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地域特色鲜明、工业文化浓郁、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的文化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到2015年,力争文化产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元。
  沈阳将成立由市长和宣传部长担任组长的示范基地建设督导组,从区域功能和产业化发展角度指导基地建设;和平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基地建设具体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点企业列入重点支持领域,在科技创新资金中给予重点安排。沈阳市设有4000万元的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平区安排6000万元扶持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沈阳市还在投融资政策和人才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