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陈至立:做好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景勇)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交流会议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至立肯定了战略研究进展总体顺利,工作有成效。她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为指导,集中力量做好规划的战略研究。

  陈至立指出,制定科技规划,是我国应对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迅猛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支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的客观要求,是加速我国科技发展、提高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参与规划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对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制定规划重要性的认识。

  陈至立强调,战略研究是规划工作的核心和基础,事关规划工作的全局。战略研究要以新的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于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和前瞻性,要具有全球意识和国际视野,处理好战略研究与凝炼项目之间的关系。

  陈至立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集中精力,在深入上狠下工夫,要加强交流沟通,扩大公众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规划工作。

  规划战略研究人员,各部门、各地方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各专题组汇报工作的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规划领导小组成员路甬祥、徐匡迪、徐冠华等,规划战略顾问组成员周光召、宋健、韩启德、王选等参加了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