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陈至立要求企业技术创新纳入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30日在京召开“企业技术创新政策座谈会”,听取企业界对规划制定工作的意见。国务委员、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国家技术创新的主体,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作用,中长期科技规划要把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作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企业也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技术创新,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陈至立要求,要深入研究和制定有力措施,进一步为企业技术创新创造良好环境。一要把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作为增强国家技术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目标;二要把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列为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的一项重点任务;三要研究和制定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大对研究开发活动的投入;四要引导企业加强同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切实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科技部部长、规划办主任徐冠华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及重要研究成果。出席座谈会的中国华能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沈阳机床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的负责人踊跃发言,围绕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推动产学研联合,以及政府加强对企业创新的政策扶持等,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日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