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     

温家宝会见部分外国专家时指出科技发展规划新目标



  1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走向2020年的中国科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国际论坛”的部分外国专家。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科技进步的支撑,科技进步已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入新世纪,我们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依靠科学技术进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此,我们正着手制定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进一步推进科技进步,增强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应对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温家宝指出,在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下,制定科技发展规划要重视战略研究,要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放式搞规划。举办这次科技规划国际论坛,就是要听取海内外各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最后希望与会专家继续为中国未来的科技发展出谋献策。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参加了会见。
  (科技日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发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