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参观北戴河全国科技成果巡回展
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17:02      
【字号:

    8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长郭向远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举行的“北戴河全国科技成果巡回展”。
    刘延东走进展厅,关切地询问了展览的基本情况,认真地观看了展出的各项科技成果,并不时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在重大专项展区,刘延东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等专项格外关注,深入了解专项的进展情况、关键技术、创新点、研发前景等,并强调要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力度、掌握国际话语权。在高新技术展区,刘延东肯定了新能源汽车和超级计算机的研发成果,详细询问了风力发电的相关问题,强调了开展应用的重要性。在农业及民生科技展区,刘延东特别关注了四川灾后重建时建造的新农村样板房,并提出把其先进的取暖技术应用到西部学校教室的建设中。在基础研究与高技术研究展区,刘延东重点参观了量子保密通信、中国实验快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项目的展示,仔细询问项目的研究进展,勉励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加快研究步伐。
    刘延东对“十一五”期间我国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参观结束后,刘延东高度评价了此次展览,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在留言簿上欣然题名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