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最新报道 | 图片新闻 | 科技发展历程 | 科技大会 | 科技规划 | 科技人物 | 统计报告
科技日报:激励创新一路前行 国家科技奖励制度30年回眸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获得首届国家最高科技奖后曾说:“获奖令我深感荣幸,可我更为国家设立这个大奖的英明举动高兴!” ...
科技创新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改革开放30年“科技改变中国”系列报告之十八
改革开放30年“科技改变中国”系列报告之十七
改革开放30年“科技改变中国”系列报告之十六
改革开放30年“科技改变中国”系列报告之十五
 
改革开放?D迎来科学的春天
    1978年3月18-31日,时任副总理的邓小平在全国科学大会开幕式上作了极为重要的讲话。他提出, 要实现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并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邓小平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中国的知识分子。
科教兴国 面向未来
    1995年5月召开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正式提出"科教兴国"战略。这是继1956年号召"向科学进军"、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之后,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进程中第三个重要里程碑。
火炬计划 国际科技合作 奖励成果

2006年全国科技大会
1999年全国技术创新大会
1995年全国科学技术大会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规划纲要》配套政策实施细则
“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
历史上的科技发展规划



郭永怀
吴英恺
陈省身
钱学森
侯仁之

重大科技工作成就概述
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成效
各领域重大成果介绍



2010年第一季度高技术产品进出口监测分析(2010年第4期)(2010年7月1日)
2009年我国高技术产品进出口状况分析(2010年第3期)(2010年6月2日)
2009全国及各地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结果(二)(2010年第2期)
2009全国及各地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结果(一)(2010年第1期)
2008年我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状况分析(2009年第28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