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将采取四措施贯彻落实规划纲要配套政策
日期: 2006年02月28日 17:50      
【字号:

    科技部将采取有效措施,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推进《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配套政策全面落实。这是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24日向在京全国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和其他界别从事科技工作的委员通报一年来科技工作有关情况时透露的。

    “政府引导推动科技发展,关键是要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李学勇说,最近,国务院发布了规划纲要配套政策,一共60条,涉及财税、金融、政策采购、技术引进消化吸收等多个方面,对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确保规划纲要各项重大任务的顺利完成,将提供重要的政策保障。

    为此,科技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重点抓好规划纲要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

    根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政策的实施细则。

    推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税收政策、创业风险投资政策、有关捐赠政策等的出台,编制必须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产品和装备目录。

    与国资委紧密配合,推动国有高新技术企业股权激励试点和转制院所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加强对政策实施的监督和评估,跟踪研究配套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完善。定期发布各部门、各地方落实配套政策情况的报告。

(央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