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52      
【字号:

    5月3日,战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并对照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学习了宪法修改的内容,胡志坚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和科技部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相关文件精神。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做了专题发言,与会的党员也纷纷发言,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体会。
    胡志坚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全院党员要树立宪法意识,充分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宪法的关系,充分理解本次修宪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上来。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每一次宪法的修改都反映了时代的需求。这次修宪,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巩固和确认。宪法修改使得以民主、法治、人权为核心的国家宪法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宪法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智慧,是民族复兴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的重要法治保障。宪法修正案的二十一处修改,处处体现了科学性和前瞻性,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具最先进性的政党。
    会议还传达了《科技部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方法》等文件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要求,提高防止和反对“四风”反弹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坚决“不要因小失大,不要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