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5:45      
【字号:

    2018年5月16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近期中央文件精神,传达部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了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志刚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中央对新组建的科技部寄予厚望,要通过三个部门的整合,形成系统合力,增强创新治理体系的整体效能,搭建一个新的更高起点的平台。为了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工作,大家要讲政治、守纪律,始终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要学习宪法、尊重宪法、贯彻宪法;要讲大局、有担当,确保业务工作与机构改革无缝对接,相互促进;要讲正气,善学习,做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强的科技管理干部。机关党委在《关于加强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也指出,要认真细致做好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建立畅通思想收集、反映的渠道,摸清思想状况。会上,李惠安同志还传达了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上的讲话》,强调科技干部要真学真信真用,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公报》,强调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党员干部要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引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对2018年修正内容进行了讲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宪法修正,及时确认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修正后的宪法,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整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完善了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了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充实了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改了国家主席任职规定,增加有关设区的市的地方法权的规定,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修改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等。此次修正,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根本任务、奋斗目标、战略步骤,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传达了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同志《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巩固中不断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成果;带领大家学习了《科技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办法(试行)》、《科技部巡视组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李惠安同志结合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继续定期开展学习,深入思考和讨论,党办不定期进行抽查和督导;二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中,中心要发挥一贯优势,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三是按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二中、三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学习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各处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大事前不“掉链子”,抓好重点任务,如安全生产、应急突发等,各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服务工作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