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部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科技抗震救灾下一步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20日 15:02      
【字号:

  5月17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副部长刘燕华在科技抗震救灾专家组集中办公场所召开部长办公会,研究目前科技抗震救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部署科技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5月16日下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情况。会议听取了部内社发司、高新司、农村司、办公厅等单位关于近两天开展工作的最新进展汇报。

    会议明确了部内各司局、中心在下一步科技抗震救灾工作中的分工,并研究确定了三条具体措施。一是每天下午四点组织各个专家组长,针对最新灾情共同会商,提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政策建议,并于当天及时报送指挥部,供上级决策参考。二是编制灾后重建的相关技术培训教材,在灾后免费开办技术培训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技术培训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三是派驻联络员,做好联络、协调工作,及时收集当地的灾情信息与需求。

    会议还决定召开科技抗震救灾视频会议,动员全国科技系统加大科技抗震救灾工作力度,积极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