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动态新闻 辉煌历程 科技发展政策、规划与创新环境建设 60年发展状况比较 科技成就  
安徽省科技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安徽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充分展现,科技进步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创新型安徽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
科技厅局长展望2009年科技工...
安徽省科技系统认真组织学习...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安徽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充分展现,科技进步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创新型安徽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60年来,安徽省科技进步历程大体可划分为三个阶段。
(一)以科技体系创建为主的起步震荡期(新中国建立初期~1978年)
(二)以科技体制改革为重点的恢复发展期(1978~2005年)
(三)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发展壮大期(2006至今)   
 
一、制定完善科技政策法规 1981年初,省政府按照国家科技政策对安徽科技发展目标进行了重大调整,提出科技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 1992、1994、1995连续3年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大会,作出了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科技经济一体化等决定。   
一、人才培养。到2007年底,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总量达175万人,比2000年增加约50万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科技人员由2002年的6.1万人增加到2007年的8.2万人,年均增长6.4%。...
二、科技投入。2008年,安徽省全社会R&D经费支出达99.5亿元,较上年增长36.62%,R&D经费占同期GDP的比例为1.12%。地方财政科技拨款23.81亿元,较上年增长49.2%,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例为1.45%。...   

 

一、在基础科学、前沿技术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逐年增多...
二、科技成果的应用与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四、探索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 为贯彻2008年初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要求“在自主创新上应有更大作为”的指示精神,...
五、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 20世纪80年代以来,安徽省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