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首页 | 专栏首页 | 标题新闻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数字科技六十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科技60年 > 图片新闻
科技部庆祝建国60周年专题 【字体:
科技部举行国庆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

 

 

 

 

 

 

 

 

 

  曼妙的舞姿,欢快的歌声。在数十名身着各民族服装的表演者簇拥下,一群以离退休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的演员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起舞……

  21日下午,名为《为祖国干杯》的舞蹈拉开了科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的序幕。科技部部长万钢,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副部长刘燕华、张来武、曹健林,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观看了汇演。

  60年的记忆,让人们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时装秀《我们走过60年》将观众的记忆瞬间带回60年前,凭证供应的年代,一年顶多能添置一两件衣服,还是一般的布料。几分钟的时装秀,让人从服装的更迭中,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中国记忆》则以影像资料为背景,记录了每个人记忆中很多令人难忘的瞬间。小提琴独奏《金色的炉台》热情奔放,反映了钢铁工人的火热生活与壮志豪情。汇演紧扣时代主题,《都是盗版惹的祸》以小品的形式描绘出知识产权侵权者遇到的诸多代价和麻烦,观众在欢笑声中明白了支持正版的道理。

  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科教兴国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一曲曲激昂壮丽的科技新歌在中华大地久久回响。一件件科技大事件,被用歌声、舞蹈、情景剧和乐器演奏等方式表现了出来。《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国家》……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道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阐释了“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的深刻道理。汇演在豪迈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汇演设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创新奖若干名。汇演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直属机关工会承办,部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工会组织共同参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 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