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影响力
日期: 2013年02月25日 10:59      
【字号:

    当前,半导体照明拥有巨大的产业、经济、科技和社会效应,被全球多个国家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导体照明是一个全球性的机会,强化全球合作因而成为产业发展所必需的重要一环。 
    一是牵头发起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2010年10月,以联盟(CSA)为主要发起者,联合美、澳、新、荷、韩、印及台湾地区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组织成立了全球首家专门促进半导体照明行业发展的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ISA是首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联盟,充明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及市场战略地位的认可。
    二是与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合作。通过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建立“国际开放创新中心”,并共同培养博士及博士后;与德国教研部开展创新应用、标准检测、示范工程评价和产品循环利用等领域的合作;与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成立“金砖国家半导体照明合作平台(BRICS SSL Network,BSNet)”;联合肯尼亚教研部,共同开展中肯半导体照明技术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