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创制专项总体目标
日期: 2013年02月26日 13:51      
【字号:

    针对医药产业是当今世界竞争最激烈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我国医药产业总体经济效益低下等现状,根据“面向有效防治重大疾病、保障人民健康以及带动制药产业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两大需求,按照“以人民健康为根本,市场需求为导向,自主创新为动力,平台建设为支撑,新药创制为目标”的指导思想,《科技中长期规划》对新药创制专项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
    研究化学药和生物药新药设计,以及药物大规模高效筛选、制备和成药性预测关键技术,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化学药和生物药;研究中药新药发现模式、临床和实验室评价方法与标准规范体系,开发以复方为主的中药新药;建立和完善药效及安全性评价、制剂和质量控制、中试和生产工艺等技术支持平台。
    通过专项实施,研制80-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药,建立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平台,形成支撑我国药业自主发展的新药创新能力及创制技术体系。到2020年我国新药创制整体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实现医药产业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的战略性转变,并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中药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