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委内瑞拉科技部部长加布里埃拉·希门尼斯·拉米雷斯举行视频会晤
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14:40      
【字号:

  2022年1月25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委内瑞拉科技部部长加布里埃拉·希门尼斯·拉米雷斯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围绕中委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志刚表示,科技创新合作是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此次会晤是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就深化双边关系、加强疫情防控等领域交流合作所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中委双方在双边和区域多边层面的科技交流合作取得了诸多成效,为两国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中方愿与委方持续加强科技领域双多边协调沟通,探索互利合作新模式,增进青年科学家交流,以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委关系贡献科技力量。

  希门尼斯高度赞赏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委方高度重视委中科技关系,愿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做法。委方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科技政策和战略对接,在共同关注的科技领域开展互利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科技进步,造福人民。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委内瑞拉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玛丽·多斯·拉莫斯出席视频会晤并致辞。李宝荣指出,两国科技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科技创新合作成为双边务实合作新亮点,在中委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拉莫斯赞赏中方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委驻华使馆愿全力推进委中科技交流合作。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高新技术司司长陈家昌、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姚建廷,委内瑞拉科技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都兰、副部长格洛丽亚·卡尔瓦里奥,委内瑞拉航天局局长阿道夫·戈多伊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