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长万钢:"十二五"以来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日期: 2016年03月10日 12:53      
【字号: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发展”答记者问。万钢表示,“十二五”以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万钢表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表现在:一是基础研究捷报频传,杰出人才、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二是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形成新的产能、新的动能。三是战略高技术更加贴近民生,进入市场。无论是北斗还是风云,都正在走到我们身边。四是区域创新更加活跃,形成了创新创业的生态。五是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推进。
  万钢还表示,“十三五”要继续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为引导来构建我国的先发优势,培育持续创新能力;二是要构建低成本、高效率的创新创业服务网络;三是建设现代化的产业技术体系;四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提升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